摸个鱼

想孩子了会上来转转
世界纷纷扰扰,我们喻黄很好><

[喻黄] 星光闪烁

术士X剑客

流星来时要许愿





1


“您好。”

剑客在路上好好地走着,听见有人在打招呼。

不知是谁,也不知是对谁。

连哪个方向传来的都来不及分辨。

他停下脚步,向四周看去。

一副悠悠闲闲的样子,右手大拇指却警觉地顶着腰间的剑,方便随时从剑鞘抽出。

没有人,风平树静的,连个兔子影也没有。

夏天下午两点时刻,太阳最最毒辣得像后妈的时候。

剑客如果不是有事要赶路,才不会选择出门遭这个罪。

这林子透着股邪邪乎乎的谜样气质,但看看四周又没有异样。

剑客觉得可能是自己想多了,便抬脚继续向前走。

“您好,先生。”

那声音又传来,魔鬼的召唤一般,没完没了。

剑客拔出剑,静观其变。

“先生,请您过来。这边……不,不是那边。请转个身,对,您的九点钟方向。”

剑客循声望去。

一棵绿油油参天大树上,长了个小术士。



2


小术士看起来年纪不大,相当于人类七八岁小孩的模样。

不知怎么的,这大热天的被挂在一棵树上,风一吹大概会像条咸鱼来回晃。

剑客是从他兜帽里漏出的几缕银灰色头发,和他手上抓着的小权杖判断出他是一名术士的。

“嘿,你——”

剑客仰着头。太阳好大,他皱着眉,困难地眯着眼。

小术士不知在这里挂了多久,脸上有些脏,头发上,身上似乎还粘着草叶。

“是的,先生,刚才是我在叫您,”他说话很平静,也很有礼貌,“如您所见,我现在急需帮助。”

除了声音很虚弱,好像下一秒就要昏过去的样子。



3


“我还以为术士都很精通法术。”

剑客看着在树荫里昏睡着的小术士,郁闷地嘀嘀咕咕。

二十五分钟前,剑客被小术士发出的求救信号指引到这里。

二十分钟前,剑客试了其他的办法,但都失败,于是决定自己爬上去把小术士抱下来。

十五分钟前,剑客很轻松地就爬上了大树,来到小术士身边。小术士虚弱地给了他一个微笑,还没笑完就软软地倒在他怀里。

一分钟前,剑客带着一个完全使不上力的拖油瓶,两人好不容易回到地面。

历经千辛万苦,幸好安全着陆。

剑客觉得自己真的是有点疯了,刚才中途下来时差点手滑,两个人险些双双摔下去,变成两滩肉泥。

为了救一个来路不明的小术士,把自己都搭了上去,这要是传出去,他在荣耀大陆的名声可怎么……

剑客想想有点烦,也有点后怕。

一边躺着的小术士喃喃着:“水……水…….”

这小祖宗。

我前世一定是欠了你钱了!

剑客翻了个白眼,站起来,准备去附近找找水源。

刚才爬到高处时,他好像瞥见西南方有条溪流,就在翻过山坡后不远处。



4


剑客自我介绍说叫黄少天,是个剑客,来自荣耀大陆东方的云中岛。

小术士自我介绍说叫喻文州,是个术士,来自荣耀大陆南方的暗夜森林。

他说话时候一口一个您,不间断的,把黄少天都叫累了,赶紧说啊不用了还是叫我少天哥哥吧。

没想到喻文州却摇头:“我只是看着身体小,其实算起来,年龄跟你差不多大呢。”

“咦,真的假的?”黄少天有点惊讶。

“少天……”喻文州努力适应着新称呼,“之前没有遇到过术士吗?”

黄少天努力想了几圈,嗯,还真没有。

他虽年纪不大,但也算见多识广。这些年四处疯狂的日子里,遇到过长着一对大小眼的魔道学者,遇到过有严重强迫症时间必须精确到秒的牧师,遇到过一身腱子肉又提倡素食主义的拳法家,还有很多奇奇怪怪的人们……

就是没遇到过术士,而且还是眼前这么小一只的术士。

“可能因为术士大多群居在暗夜森林吧,而少天没有去过。”

喻文州没有嘲笑他的孤陋寡闻。不仅给他台阶下,还认真负责地给他科起普。

十分钟后,黄少天终于明白了。

“哦,原来术士就是法术强大的精灵。”

精灵种族因美貌且稀有,远古时曾是权贵屠杀者的狩猎对象。某一批因反抗而死去的精灵的灵魂,化成了强大的仇恨与怨念,千百年来守护着精灵种族。之后的精灵们为自保也为了家族,代代苦学诅咒法术。

而只有掌握了法术的精灵,才能够成熟成长,才能够担负起保护种族和森林的重任。

黄少天听完故事,理出了大概的头绪。

“所以……你算是术士中比较吊车尾的,是这个意思吗?”

“嗯。”

真是个悲伤的话题。

难怪看起来一副小孩子样……

尽管喻文州承认得光明磊落,毫不在意的样子,黄少天自己怂了软了,一时不知道该怎么接。

他似乎也隐隐猜到了喻文州为什么会被挂在树上,不是他的术士同伴在捉弄他,就是其他种族的人搞的鬼。

“今天下午,谢谢少天救了我。”

头发和脸都洗干净后,便不再有碎叶子和沙土痕迹。白皙的脸肉嘟嘟,带着点婴儿肥。

术士站起来,一脸真诚地道谢,并报以鞠躬行礼。

黄少天却始终无法相信,对方年纪换算过来,其实和自己差不多大。

黄少天抓了抓头发,有点困惑。

他盯着喻文州看。

喻文州一脸“?”的同时,耳朵不安地动了动。

黄少天:“啊……就是这个。”

他伸出手,好奇地捏了捏他的尖耳朵。

手感很好,温温的软软的,和人的耳朵一样。

“哇塞,居然是真的。”他兴奋起来,觉得有点小可爱。

“……”喻文州不动声色地把耳朵从对方手中抽出来。

黄少天兴致莫名高涨:“从刚开始就很在意,不过刚才藏在头发里,我还以为自己看花了。现在一摸——没想到是真的啊,真的是尖尖的。”

“我知道,确实有点像是什么奇怪情趣……”有点为难的样子,说到某两个字时喻文州的声音小了下去,含含糊糊过后脸上有点认真,“……店里的奇怪的小东西。”

“呃,不是,我、我……”

没想到被对方误会成了奇怪的人,黄少天也紧张得不得了,想解释却突然变得结结巴巴的。

“啊我真的,不是,其实只是想说——挺可爱的!”



5


黄少天咬了一口野果子,侃侃而谈:“我要去荣耀大陆最西边,替人传个信。当然啦,不是白干的,有五百金币的酬劳。别看我年纪也不算大,已经可以自己接私活了,养活自己完全没有问题。我名气还不小呢,如果你不是只在暗夜森林那一带活动的话,肯定听说过我‘妖刀黄少天’的名号。当然现在看你就知道,你肯定是没听说过我的了……对了,你呢,要去哪?”

喻文州:“之前我也不知道自己要去哪。”

黄少天:“哦哦,那现在呢?”

喻文州:“知道了,也去荣耀大陆最西边。”

黄少天思考了起来:“敢情你原来就没什么目标啊?”

喻文州踢了踢脚下的沙子,有点孩子气。

不过以他的外表,做这个动作还真没什么违和感。

是十分符合这个年龄段小屁孩的行为,黄少天心想,这样好多了,比之前一口一个公事公办的“您”好多了。

就这么安静了半天,喻文州说:“我有目标的。”

“我要去西边,找最厉害的术士,和他比一比。”喻文州平静地说。

黄少天喷出来。

怎么比啊,你那么小,那么弱鸡……不过他忍住了没把这心理活动说出来。

黄少天有些发愁了,这小屁孩,怎么这么不省心,这么小就想牛犊揍老虎,蚂蚁撼大树。

这可怎么办,他这个临时监护人很发愁。不跟着去吧,好怕对方没有人收尸,跟着去吧,又好怕看到很凄惨的画面。

唉。

黄少天叹了口气:“人小,心倒是大得能装个天地。你一个人,又没钱又没权的,连法术都没学好。路途遥远又险恶,你说说,准备怎么去?”

没等喻文州开口,黄少天摆手说:“算了,你跟我一路吧。不过得先等我把正事办好,再陪你去解决你的。”

喻文州眼睛亮亮的,看着他。

黄少天:“嗯,怎么,我脸上有小鱼干吗?”

喻文州起身,手搭在他的肩膀,脸凑了过来。

一秒过后。

黄少天:“……???”

黄少天心里有一百匹斑马甩头狂奔过。

喻文州笑了:“感谢之吻。”

感?谢?之?吻?

你们术士的感谢方式都这么奇怪吗?

黄少天觉得哪里不太对劲的样子。

真的吗?不要欺负我一个外族人啊?千百年来都没有其他术士对这个习俗提出异议吗?这个设定真的好丧病啊!

他呆呆地仰头看天,试图寻找到一个答案。

没想到天上没有答案,只有一颗流星。

“啊流星!快许愿快许愿!”

只有在面对流星的时候,许什么愿望都不会被嘲笑,许什么愿望都能美梦成真。

黄少天指着天空叫起来。但因为一时太过紧张,什么都来不及想,而等回过神来,流星已经远远落下去了。

喻文州倒是已经许好了的样子。

“我……你……”

黄少天已经没有力气,去责怪喻文州害他错过这么一个大好的许愿机会了。

他这边还在因为刚才的事思想斗争着,没想到喻文州眨眨眼,第二次凑了上来。

又一秒过后。

“这、这又是什么啊?”

黄少天一个大直男,被一个小朋友模样的男人活生生亲了两次,有点抓狂有点崩溃。

“契约之吻。”喻文州回答。

“啊?什么契约啊?”

“刚才流星飞过的时候,是少天让我许愿的。”

“嗯对,然后呢,你许了什么?是不是想快点回家找爸爸妈妈?”

“少天你知道,我们术士是无法给予和实现祝福这类正面愿望的。术士拥有的,只有恨与诅咒。但刚才难得地遇到了流星,所以我就试了试——”

“呃呃呃,所以?”

“所以,我对着流星说——我诅咒我们,永远在一起。”



6


“晚安,少天。”喻文州说。

“晚、晚安了,文州。”黄少天说,心还砰砰跳得厉害。

太厉害了,太厉害了。他想,他第一次见到这么厉害的诅咒。

居然惨败给了一个手无寸铁小术士,太厉害了。

不知道为什么,黄少天的脸烧得好厉害。

还好现在是晚上,又没灯火,对方除非长了夜视眼,不然应该看不出来。

黄少天一边摸着胸口,一边祈祷今夜梦中不会又有喻文州吻上来。

——怎么说也得让他主动一次吧?



7


夜色昏暗,蛙虫声声。

剑客少年靠着小术士,小术士拉着剑客少年的手。

星光洒下,温柔地笼罩他们的梦。



Fin

评论(6)
热度(180)

© 摸个鱼 | Powered by LOFTER